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人工排摸”变系统发现 无锡滨湖“智慧救助”困难群众 

2021年08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接过5000元教育救助金,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学生张天天(化名)连说了几个谢谢。

张天天在今年6月参加高考,并成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一家人在高兴之余,也有些担心学费和生活费带来的压力。

滨湖区民政部门的“救助管家”通过系统主动筛查,发现张天天家属于低收入家庭,符合“温情救助”试点改革项目中的困难家庭教育专项救助条件,于是,滨湖区民政局在经过审核后,把5000元专项救助金送到了她家。

这次教育专项救助,是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完善困难群众“服务保障链”的一项有力举措。“教育专项救助旨在为困难家庭增强造血解困能力,不让困难学生因贫失学。”滨湖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说,该区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每年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教育专项救助。2021年暑假期间,已针对6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9.8万元。

作为滨湖区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困难家庭“温情救助”试点改革项目借助数智赋能,将传统的“人工排摸”转变为系统筛查“主动发现”,通过提升智慧救助能力,为困难家庭提供及时又暖心的医疗、教育帮扶。(董颖楠 金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