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高新区车联网项目建设成果发布 车路协同赋能百姓出行安全

2021年10月2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车路协同(C-V2X)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展厅。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无锡10月23日电(耿志超)10月22日下午,由无锡市工信局、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和中电海康集团主办的2021慧海湾物联网产业生态高峰论坛暨“车路协同赋能百姓出行安全”沙龙活动在无锡高新区召开。

活动上,无锡高新区车联网项目建设成果发布。无锡高新区以国家工信部支持创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为契机,充分结合高新区的政策、地域、产业等优势资源,实现车联网的示范应用落地,形成高新区在车联网领域最前沿的应用成果展示内容;同时以应用示范为抓手,带动高新区新一代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及产业聚集,先行先试发展车联网核心技术应用,与飞凤平台原有智慧城市相关数据与项目应用打通,借助飞凤平台的大数据平台支撑,加快培育数字经济领域新兴技术产业链条。

以车联网示范项目建设为牵引,高新区车联网产业生态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带动了一批本地车联网产业生态企业发展,并逐步形成具有高新区特色的产业发展链条。

据无锡高新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高新区已集聚一批以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斯润天朗(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无锡坦程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晶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车联网骨干企业。车联网建设涵盖了C-V2X车路协同技术创新应用、车联网结合停车商业模式的探索、车联网建设赋能城市交通管理等当前车联网领域发展中前沿热点领域。在项目落地推进中,以高新区本地车联网技术研发企业为核心的,面向前装市场、侧重智能网联的车联网产业链逐渐形成,路侧感知设备—车侧终端—平台终端云服务的车联网产业生态日渐活跃。

在现场,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和斯润天朗(无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高新区企业深度加入到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中来。

当天,聚焦高新区车联网产业发展与车路协同技术5G智能交通示范项目,与会专家及车联网业内大咖还就车路协同赋能百姓出行为主题发表了立意新颖、见解深刻的主题演讲,随后就未来车路协同在公共出行服务中会有哪些创新场景,车路协同如何与大量存量乘用车去结合来为车主提供服务以及车路协同对于百姓生活的提升等议题展开圆桌论坛讨论。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