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坐公交到高铁站耗时过长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优化方案正在研究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2年03月28日07: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高铁、飞机拉近了城市的距离,可是,去高铁站和机场的路上却要耗费一两个小时,这让江苏南通开发区、通州区的居民颇为苦恼。近日,两区居民先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尽快开通开发区附近至南通西站及机场的快速公交。对此,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向人民网回应,该局正在研究的轨交配套公交线网优化实施方案中包含有开发区相关线路,通州区交通部门也在做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调研工作。

南通通州区与南通开发区位置相邻,家住通州区的钱先生在南通开发区工作,常因公出差上海等地。“坐公交到南通西站共有58个站点,需要两个小时,而从西站到上海不过一个多小时。同样,乘公交到机场也要经停32个站点,耗时一个小时。”为了提升出行效率,他建议开通快速公交,这类公交仅途经重要站点,缩短群众去高铁站和飞机场的时间。

无独有偶,在南通开发区上班的金先生也有同感。“市内到高铁站的时间比跨城到上海的时间还要长。我经常乘坐早晨七、八点从南通西站到上海的高铁,每次凌晨三、四点就要起来,一逢出差就休息不好。”他也提到,如果能增加快速公交,直接从高架走,减少一般站点的停靠,就能大大方便出行。

记者注意到,两则留言的时间分别是今年2月16日、3月13日。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于3月1日、3月22日给予了回复。该局称,目前开发区至机场有688路公交(星湖101至南通机场)开行,途经星湖大道、通盛大道高架、江海大道高架、机场大道高架等道路,为定点班次,班次间隔约2小时,运行时间约50分钟。开发区至南通西站无快速公交线路,开发区市民可在狼山游客集散中心换乘游2路至南通西站。

令当地居民困惑的是,发往高铁站的公交车辆发车并不定时,运气不好的时候一个小时也等不到。针对这一问题,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开发区和通州区前往南通西站不够便捷的问题,南通轨交1号线将于今年开通,届时将结合轨交1号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南通市公交线网。目前,该局正开展轨交配套公交线网优化实施方案研究,开发区相关线路也在研究范围之内。此外,通州区交通部门正在对286路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计划将该线路调整至南线高架段运行。随着线路的优化调整,南通开发区、通州区市民前往南通西站及机场将更为便捷高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