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办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事项

2022年03月29日07: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认真办理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事项

3月2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目前已陆续向我省移交一批信访事项。各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理,认真整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

3月27日,盐城接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位于东台市时堰镇的江苏联众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部分项目未批先建,每晚9点左右外排废气,硫化物超标,污水排入自建污水处理厂”。

接件后,盐城市市长周斌带队,立即奔赴群众举报的企业现场,察看企业废气、废水产生及处理情况,调阅行政审批文件,逐一核实信访事项中反映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把“边督边改”作为重要抓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决做到彻底整改。

经现场核查,该企业存在生产车间及厂区浮尘较多、原料及产品存放混乱、台账记录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周斌要求时堰镇人民政府和企业立即制定详实的整治方案,限时整改到位。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省动员会次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委副书记梁一波分别带队,就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交办事项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部门快速查办、快速落实、快速反馈,建立“环保+网格”长效管控机制,对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事项立行立改,确保高效推进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

3月27日,常州市在收到第一批督察交办信访件后,闻令而动,立行立改。副市长徐华勤迅速带队赴现场进行督办,实地察看武进区礼嘉镇贾家塘垃圾填埋场、江苏华凌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礼嘉镇华渡村委庞家头填埋地块、迪宝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4个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点位,责令企业迅速整改。

3月28日,宿迁市市长陈忠伟带队现场会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先后到马陵河下游、江苏豫星化工等突出环境问题点位,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在现场查看整改工作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忠伟和属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全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见到成效。同时,尽快制定问题处置方案,确保科学评估、科学整治、科学处置。

□ 本报记者 王 静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