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月28日以来苏州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 系同一家庭

2022年03月02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3月2日电 (记者王继亮)2月28日以来,苏州市发现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这些病例特点及治疗情况如何?3月2日下午,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介绍,4例确诊病例都来自集中隔离点,是同一家庭先后检出阳性,均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盛乐介绍,当集中隔离点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按国家第八版防控方案要求,苏州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迅速判定其密接、次密接及一般接触者,开展后续社会排查。因此,近期对相关社区和人员实行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健康码赋黄码等防控措施,就是为了尽早尽快发现可能的风险,防止病毒传播、感染更多的人员,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保护易感人群健康。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省、市医疗专家每日进行联合会诊和病例讨论,按照“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对每位病例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予以抗炎、中医药、提升免疫、营养支持等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盛乐还透露,经中国疾控中心证实,苏州本轮疫情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较其他变异株更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非必要不离开苏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