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徐州发布价格监督政策提醒函 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2022年03月3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3月30日电 (闫峰)29日,江苏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价格监督政策提醒函,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米面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口罩、消毒水等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的价格稳定。消费者如果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提醒函指出,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江苏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

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应当按规定明码标价,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实行先消费后结算的,经营者应当在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前,告知并经消费者确认所消费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

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提醒广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使用虚假或者误导的语言、文字、图片、视频、计量单位等标价;不得标示无依据或无从比较的市场最低价、出厂价、批发价、特价等价格;不得虚构原价、降价原因或者虚假优惠折价,诱导他人交易;不得采取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使数量或者质量与价格不符。

据了解,包括鼓楼区、铜山区、云龙区和泉山区在内的徐州主城区各商超、菜市场等消费市场货品供应充足,供应链全链条畅通,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铜山区被称为徐州市的“菜篮子”,该区蔬菜种植面积约100万亩,总产300多万吨,一季度全区蔬菜在田面积达11.85万亩,总产量25万吨左右,一周的市场供应量在2.29万吨左右。

3月29日下午,徐州市召开本轮疫情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截至29日下午3时,徐州市共计排查发现12名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30日零时至4月2日零时,徐州市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等主城区,以及铜山区和贾汪区的部分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