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战疫故事丨民警老陈:手术往后推,抗疫朝前冲

2022年04月01日22: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陈翰在开展社区防疫工作。盐城公安供图

陈翰在卡口查控。盐城公安供图

“两处椎间盘突出。”3月28日下午,拿着医生给的检查报告走出医院,江苏省东台市公安局唐洋派出所民警陈翰稍微皱了一下眉,又往单位方向赶去。陈翰今年52岁。新一轮疫情来袭,陈翰更忙了。

“你好,这里是唐洋派出所……”深夜,陈翰手持电话重复着同样的开场白,对上级下发的疫情数据逐一进行核查。电话那头的声音多是带着倦意应付,偶有性子急的,撒一通气,抱怨惊扰了美梦。

陈翰并不恼,等对方情绪平静下来,再耐心地问询记录旅居史、核酸检测情况、交通方式及同行人员等相关信息。

“最多的时候,一次性下发上千条数据,这段时间三点之前基本没有觉睡。”陈翰说,除了电话核查信息外,对于紧急、重要的数据,必须上门见面核查,加上反馈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往往是“进了村里就开始小跑。”

3月16日下半夜,在对一条紧急数据进行上门核查的过程中,由于被核查人员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具体住址,陈翰和同事冒着雨挨家挨户打听了快一个小时,才和对方见到面。“这么晚还有警察要找我,我以为是骗子。”事后得知手机上数十个“0515-96600”未接来电,原来是盐城疫情防控核查专线,当事人周女士有些过意不去。

基层警力压力大,加上“所队联勤”,陈翰往往有的时候刚结束社区排查,又奔到入城卡口,联合交通、卫生部门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市辖区的机动车,逐车逐人进行查验管控,引导驾乘人员前往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车流高峰期,400余辆的车队能从卡口点排到5公里开外,长时间的等待让一些急着赶路的司机有些许怨言,找到现场执勤的陈警官“诉苦”。陈翰拖着沙哑的嗓子不厌其烦地解释防控政策,同时主动联系附近村居在卡口点配备了饮水机和一次性水杯,免费给等待的司机提供热水。暖心的举措换来了现场秩序的井然,过往司机主动配合,通行效率也得以提高。

谈起医生手术治疗的建议,陈翰笑了笑,“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卧床休养。现在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健康驿站、卡口点、接处警都需要有人参与,我现在躺下来让别人替我上,这怎么能。手术只能往后推一推。”转身,陈翰继续对新一轮数据进行电话核查起来。(萧剑 王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