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高新区出台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暖心十条”

2022年04月02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王丹丹)4月1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出台关爱抗疫一线工作者“暖心十条”,包括强制轮休、提供健康保险、提高餐饮标准等十项举措,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防疫工作者奋战一线、服务一线提供强有力保障。

“暖心十条”具体包括,要进行一次诚挚慰问。新吴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发出一份公开慰问信,对其在抗疫期间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

要送上一个爱心礼包。动员社会各界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爱心礼包,表达全区社会各界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支持。

要开展一次强制轮休。对连续在岗超过7天、工作超负荷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在法定节假日未休息的人员,在防控工作结束后按实际天数予以补休。

要提供一份健康保险。为每位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一份商业保险,夯实身心健康保障的物质基础。

要提高一线餐饮标准。做好抗疫一线人员的膳食保障。

要提供一项住宿保障。对于不便于回家、加班时间过长、需要住宿的抗疫一线人员,由所在街道提供住宿。

要配备一个急救医包。根据抗疫防护需要,给每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一个急救医包,做好安全防护保障。

要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动态关注抗疫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提供心理疏导,根据不同程度、不同需求,分类、分别、分时,阶段性为抗疫一线人员,安排一次健康体检。

要安排一次疗休养。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安排一次专项疗休养。

要落实一项激励政策。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表现,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和职级职务晋升优先的重要参考。

(责编:唐璐璐、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