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锡”心守“沪”:无锡再派600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0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3日下午,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无锡市分队)出征仪式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4月3日下午,江苏省援沪医疗队(无锡市分队)出征仪式现场。无锡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4日电 (耿志超)4月4日凌晨4:30,江苏省无锡市600名医务人员奔赴上海,支援核酸采样。此前一天,该市已派出508人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工作。

来自无锡市中医院的张燕敏是一名呼吸科专家。去年夏天,她曾带队支援扬州抗疫。该院护理组长张淑平是一名老将,前不久刚做完手术的她,听说要去支援上海,也报名请战。“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哪能落后?我有经验,我得去!”张淑平说。

“锡沪同心,我们来啦!”担任无锡援沪医疗队核酸采样队领队的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主任医师、教授李成万,此前不久他刚刚带队支援连云港的抗疫工作。4日晚22:30,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组织队员开展了个人防护、防控知识和采样实操等强化培训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4月3日晚上,无锡新吴区民政卫健局接到支援上海的指令后迅速行动,选派3名医师、16名护理人员驰援,其中有2名血透室护士定向支援。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江苏省4月4日共派出7500名采样队员赴上海。3月31日以来,江苏已累计派出援沪医疗方舱队、采样队等1.4万余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