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鼓楼河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22年04月06日14:29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鼓楼河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南报网讯(记者 肖凡 通讯员 张亚伟) 近日,鼓楼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开放,成为居民休闲散步的打卡点。

鼓楼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坐落于金川河东瓜圃桥段。在原有东瓜圃桥和瓜圃吟月公园、新门口社区活动中心等近1600平方米景观、设施的基础上,依托金川河两岸,结合生态健康步道、水岸、廊亭等自然人文风景,打造适合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除了宜人的环境,公园里的宣传栏、文化墙、智慧大屏、下沉沙盘中,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鼓楼水系、水环境治理措施、河长制内涵、河长工作职责等具体工作内容,以及东瓜圃桥历史、金川河演变及治理、治水名人故事等人文内容,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提升市民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以及区域“幸福河湖”建设的总体高度。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