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援沪医疗队支援方舱医院开舱收治病人

2022年04月07日15:37 | 来源:央视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援沪医疗队支援方舱医院开舱收治病人

记者获悉,上海浦东临港方舱医院已正式开舱,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与华山医院医疗队共同接管方舱B2-1F等片区。4月5日23:50分,医疗队迎来第一批12名患者。截至6日16时30分,已收治无症状感染者1568名。

该方舱医院规划床位13608张,江苏援沪医疗队预计接管床位7308张。本次江苏援沪医疗队方舱队共2054人,其中医师361人、护理1670人,医护人数与患者人数的配置比例高于1:5标准。这些医护人员以呼吸科为主,也安排了心理医师和儿科医师,发挥江苏中医特长配备了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中医专家11名。这批队伍大部分都是经验丰富的“抗疫老将”,大多有支援湖北或省内抗疫经历。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方舱医院建立密切监测所有患者病情变化的机制,明确血压、指脉氧等预警指标,尤其关注有基础病、年龄偏大的高风险人群,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治疗上中西医协同,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对症治疗,采用中医辨证施治,发放江苏特色芪参固表颗粒制剂等。争取用科学合理的治疗,帮助患者早日平安顺利出舱。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