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增强“三农”服务质效 支持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0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种植基地的建设目前已经在稳步推进了,还好有兴业银行及时支持!”扬中一家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拿到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贷款资金后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的项目位于扬中市,建成后将作为种植紫米、糯米以及生态大米的高效农业基地,能大幅提高当地农田单位面积产量产值。但由于资金问题,项目前期一直进展缓慢。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立即与企业进行对接,分析具体需求、设计融资方案,很快便为企业审批并投放了一笔4000万元的贷款,帮助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并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制度推动、业务创新和机制优化,不断增强“三农”服务质效。去年,该行还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3年内安排10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全省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围绕稳产保供、要害工程、绿色发展、产业融合和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加大相关项目推动,切实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量。

同样是在扬中市,一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也在稳步推进。该项目在传统的“桑基鱼塘”模式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现代农业生态循环的理念,同步开展水果种植和鱼类养殖,通过塘泥作为果树肥料、残果作为饲料养鱼的资源循环,实现集约高效的农业产出。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1.2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下,建设有条不紊,后期还将引入采摘、垂钓等旅游休闲设施,打造成集农业养殖、种植、销售以及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基地。

“在保障重点农业项目资金需求的基础上,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结合的特色金融助农产品,为涉农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产品服务创新,让‘三农’发展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欣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