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银政合作风险共担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提升服务创业创新企业“加速度”

2022年03月29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与江苏省各级政府部门深入沟通合作,以风险共担等创新业务模式加大银政“合力”,为科创企业加速发展提供持续的金融供给。

据了解,银政风险共担指政府为引导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设立专项风险补偿资金池用于支持合作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并对投放后产生风险的贷款按一定比例进行代偿的业务模式,是解决科创企业在申请贷款时缺少足额抵质押品问题的一项有效措施。“近年来,我行积极推进银政风险共担业务,目前辖内机构均已和所在地政府实现了相关业务的对接及落地。”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锡市高新区的一家电力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主要为轨道交通、高压变频、新能源等行业提供电力配套产品。在走访中得知企业有流动资金需求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向企业推荐了与无锡市高新区合作的“新科贷”业务,并通过绿色审批通道很快便落地了一笔290万元的免抵押信用贷款,全力帮助企业开展进一步的研发生产。该企业负责人在获得贷款后说到:“兴业银行和高新区合作的这款产品,为我们解决资金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疫情防控时期,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也响应政府要求,将银政风险共担业务范围扩大至防疫领域。南京某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是南京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定点生产单位,主营业务为医用手套制造。了解到企业因支持防疫急需资金增产扩产后,该行第一时间与其对接,并通过与南京市合作的“宁创贷”风险共担产品顺利投放了450万元优惠利率信用贷款,确保了防疫物资生产的连续稳定。“‘宁创贷’的效率让我们很满意,也给我们全力支持抗疫增添了信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银政风险共担等业务为科创企业提供的融资余额已达45亿元。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发挥贴近市场的信息和渠道优势,加快推动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渗透,惠及更多具备发展潜力的优质科创企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更强动力。(欣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