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6类用车可申办通行证 含运输待产孕妇等特殊人群车辆

2022年03月11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1日电 (黄启源)疫情期间,在做好人员和车辆跨区域流动管控的同时,如何保障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应急物资等的运输畅通?3月1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善通对此回应,6类用车可申办通行证。

毛善通介绍,为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和特定人群的运输保障工作,有必要适量发放部分通行证,保障物资正常供应、应急运力及时调配。通行证的发放范围主要有6类:公务类,包含疫情防控指挥调度、行政执法、督查检查等车辆。生活物资类,包括运输禽肉蛋奶菜等生鲜农产品、居民生活必需品,成品油市区配送等车辆。疫情防控物资类,主要是运输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救护器材设备、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原辅料、救助物资等车辆。应急处置类,包含应急指挥、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工程抢险、通讯抢修、水电气抢修等车辆。特殊人群类,是指运输待产孕妇、透析病人、放化疗病人、急诊病人等特殊人群车辆。此外,还有其他用于运输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

申请办理通行证主要有2种方式,一是运输企业或者单位、个人向属地交通管控组申请,二是向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有关专项工作组申请,他们在审核车辆信息、消毒情况和司乘人员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无异常后,向连云港市交通管控组提交书面申请。“申请内容主要包括申请者基本情况、车牌号码、物资或人员类别、通行时间和驾驶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连云港市交通管控组收到书面申请后,及时组织审核,同意后按照‘一车一证’的原则发放通行证。”毛善通说。

通行证的使用严格执行“一车一证”;持证车辆通过查验点时应主动出示通行证,配合查验;查验点工作人员认真核验,“人、车、证”一致后方可放行,不一致时予以劝返,并暂扣通行证,并向连云港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报告,经核实后予以注销。

毛善通强调,目前,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该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经过综合研判,决定加强海州区车辆及人员跨区域流动管控,有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