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防疫复工两手抓 苏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9%

2022年02月2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2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23日下午召开的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万利介绍,苏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前,全市复工情况总体正常,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99%,员工复岗率已超95%。

万利介绍,从面上复工情况看,全市近1.2万家规上工业企业节后复工迅速,正月初九(2月9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0%,员工复岗率达77%,正月十五(2月15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员工复岗率达94%。截至2月22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99%,员工复岗率已超95%。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后复工情况总体正常。从防疫物资生产情况看,截至2月22日,25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能充足,现货库存充足,原材料储备充足,生产运行情况稳定,可满足当前防疫工作有关需求。

从疫情涉及范围看,截至2月22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1家虽已复工但因员工涉及本轮疫情临时停工,主要集中在工业园区,另有13家企业暂未复工,其他规上企业均在正常生产。从造成的影响看,除临时停工企业以外,本轮疫情导致了一定程度的物流不畅,对部分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有一定的滞后性影响。部分中小企业也反映,疫情形势下招工较难。总体上,全市层面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相对稳定。目前,相关因疫情临时停工的企业已在做积极准备,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而且这部分企业在手订单充裕,一旦恢复正常即可满负荷生产。

发布会指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苏州市指导各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标准,督促企业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护网。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员工健康监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场所消杀、问题隐患自查整改等各项防控工作,提升企业防控能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