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夜备货保障“菜篮子” 南通市区30家重点超市供应充足

2022年04月08日14:59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区30家重点超市供应充足

  昨晚,保供车辆完成相关手续后驶出小海出口,专供市内农批市场及大型商超。6日起,G15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仅保留保供专用通道,客车通道双向关闭,已逾百辆通过该卡口进入市区。 记者 顾欣摄

  6日晚,《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发布后,我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各大商超连夜备货、上货,将保障市民“菜篮子”货足价稳放在首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4时,市区30家重点超市蔬菜、方便面、冻品、鲜肉类等热销产品库存基本充足(图②③④),能够满足市区居民5天左右的生活需要。

  6日晚,大润发北大街店相关负责人陆燕拿着商务部门发出的保供通行证,赶到通富北路交通卡口,焦急等待供货车辆的到来。晚上九点半,货车顺利到达店门口,工作人员卸货、上货忙至深夜。7日大早,店内蔬菜、肉类、粮油等商品货架上已是满满当当。“我们拓展订货渠道,加大了方便面、大米、速冻水饺等生活物资的订货量,基本都是直接派车去厂家拿货。”陆燕介绍,店内蔬菜、肉禽、水果等日需品均供应充足,线下营业时间为8:00-22:00,线上外卖平台正常运行,请市民放心,无需抢购。

  连日来,市商务局一直督促重点商超、农贸市场每天按照平时3倍以上的供货量备货、补货,协助淘菜菜、淘鲜达、京东、盒马等线上电商平台连夜调配生活物资,并发动我市超市与全市农产品生产企业对接,增加本地货源供应。

  昨日,全市53家重点保供超市从市外进入南通的保供车辆超过420辆,库存量基本到位。大润发超市、文峰千家惠、吉麦隆、盒马、小润发、麦德龙等超市一半以上货源从本地采购,既保障了市场又解决了地产菜滞销的问题。

  据了解,全市现有重点保供企业102家,从目前的监测情况看,53家超市、7家农批市场、13家重点猪肉储备企业、26家粮油储备企业、3家成品油企业库存量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全市居民6天左右的生活需要。(刘璐)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