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高淳:提稳群众“菜篮子” 物资保供“不断档”

2022年03月2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当地居民正在购买猪肉。王玉晴摄

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及物价情况备受群众关注。近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生活物资储备管理、市场监管、价格监测工作,全力确保市场供应,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23日一大早,位于高淳淳溪街道的江苏固城湖水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天河农贸市场里,已经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箱箱大白菜、西红柿、菠菜、土豆等新鲜蔬菜搬上货车,准备拉往区内各大商超。水产市场党支部党员、江苏固城湖水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良全说:“天河农贸市场作为全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担负着重要的保供任务,我们将组织市场经营大户积极调运货源,确保市场肉菜供应充足及品种丰富。市场倡导、鼓励、支持商户拓宽供应渠道,加快组织货源入场销售,保障基础农副产品粮油、蔬菜能保证供给。”

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高淳区千方百计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为此,按照“至少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要求,天河农贸市场与经营商户签订了“不涨价、不脱销、不断供”承诺书,要求备足货源,重点做好居民生活所需蔬菜、肉类、蛋类等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的保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及时了解畜牧业生产资料、产品销售、运输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畅通绿色通道,做好产销对接服务。

据了解,目前天河农贸市场每天调运蔬菜130多吨、水果60多吨、粮油等40多吨、禽蛋10多吨,全区生猪存栏2.6万头,其中肉猪存栏1.6万余头,规模猪场预计3月底可提供上市肥猪0.4万头,能够充分保障市民日常消费需求。

同时,高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每日对苏果超市、永辉超市等4家重点保供超市的米、油、蔬菜等6个重点物品的销售、库存、进货3个指标进行监测,发现异常及时调度。高淳区市场监管局也成立以行政执法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和服务市场主体两个专项工作组,持续关注进口冷链食品、零售药店、进口水果、物价监管及餐饮服务企业、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工作,严格执法,严格明码标价,以高压态势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稳定。

据了解,目前,高淳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储备充足,管理规范,调配有序。接下来,高淳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储备组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和群众日常生活提供有力有序物资保障。(王玉晴 陈阳洋 刘莉 蔡伟)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