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网聚抗疫信心 南京江北这个网格直播间“火”了

李子佩
2022年04月0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红”网格员小杜直播现场。徐留平摄

“小杜直播间”又开播了!“嘿!小杜来了!”“真舍不得小杜!”……4月3日,南京江北新区润江社区的网格员们刚上传直播链接,直播间的评论、点赞就如潮水般涌入。

这是润江社区的“网红”网格员小杜今年的收官直播,主题是“换个角度看世界,分享隔离感悟”。作为沿江街道最受欢迎的线上直播品牌,“小杜直播间”早在去年就已播出数场,每期不一样的主题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

来自6栋管控区的李女士对直播间很感兴趣。“刚隔离那会,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加上每天要带孩子学习、做作业,心情低落得很。直播间的心理疏导课程让我放松了很多,对打败疫情也更有信心了。”

“小杜直播间”直播画面。受访者提供

在这个特殊的“战疫”时刻,润江社区依旧在3月29日-4月3日6天时间里陆续推出了包括心理疏导课程、健身指导课程、烘焙分享、家庭收纳、亲子共读和感悟分享在内的直播内容。截至目前,“小杜直播间”已经吸引了社区内近1500人次观看,这些直播内容贴合了社区居民的需求,从各方面为居民缓解居家的焦虑、丰富居民的居家生活。

润江社区的网格员杜文青,是“小杜直播间”的主播,也是直播间的策划者,“我们社区大多数是年轻人,而我本身也是一个95后,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的话,对普通的走访和公式化的政务宣传也会不感兴趣。我想到年轻人平时喜欢刷短视频,看直播,可不可以用更新颖的方式宣传社区工作,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呢?于是,‘小杜直播间’就诞生了。”

“以前工作忙的时候总想着多陪陪孩子,最近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都是居家办公,很期待直播间的亲子阅读及趣味互动游戏的内容,直播时会和孩子一起观看参与,增进亲子关系。”住在4栋的黄先生觉得虽然自己住的小区因为疫情受到了一些影响,但生活的乐趣丝毫没有减少,“街道和社区把我们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感觉很温暖。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开展直播的活动也是为了能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他们并不孤单,希望他们在隔离期间也能够融入各种活动中去。”石健表示,网格线上直播间的活动一方面希望小区居民生活更丰富,让他们感受到在解除隔离前的最后几天一直在陪着他们度过;另一方面也想通过线上的互动交流,增强居民对社区家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