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夏心旻去代转正 向南京市民表态“始终做到勤政为民”

王丹丹
2022年04月12日07: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担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近10个月后,夏心旻去代转正。4月10日,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夏心旻为南京市市长。

“我将牢记政府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夏心旻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勤政为民。

在淮安工作21年

“区里的多数干部没有休息日”

公开履历显示,夏心旻出生于1965年,江苏盐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88年4月入党。自1985年毕业后,夏心旻从淮安洪泽县物价检查所物检员一步步干起,1999年后历任淮阴县长,淮阴区长、区委书记,楚州区委书记,至2006年赴江苏省统计局工作。

夏心旻尤为看中产业支撑。在担任淮阴区委书记时,面对80%的人口在农村的区情,夏心旻带领全区走出了一条城郊结合型城区的发展新路,助力传统的农业大区走上了工业化道路。在其任内,淮阴道路建设的总面积超过了建国以来的总和,主城区面积由6平方公里拓展到21平方公里。

在淮安工作期间,夏心旻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区里的多数干部没有休息日,有人也问过我们到底图什么?大家的感觉就是: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亲身投入苏北的发展建设。当高大的厂房拔地而起,当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当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投下赞成票,作为决策者和参与者,心里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主持省统计工作

“实体经济仍是稳增长一大法宝”

2006年,夏心旻调任至江苏省统计局工作,先后担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

在国家统计局机关刊物《中国统计》的一篇对话访谈中,谈到对“部门领导好做,地方官员难当”的理解时,夏心旻说,两者各有各的难处,基层事务性的工作多、琐碎繁杂,常常要到一线去。统计局相对单纯一些是事实,但压力还是有的。“对大量统计数据的研判、解读和分析,需要懂业务,很多社会、经济方面的东西也要懂。”他认为,统计人普遍视野开阔、了解面广、综合能力强,这也是统计部门的优势。

在省统计局工作十年间,夏心旻对经济发展有自己的独特见解。2015年,时任江苏省统计局局长的夏心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的同时,实体经济仍是稳增长一大法宝。江苏企业家普遍有制造业情结,制造业稳住了,总体经济就能稳住。”

主政扬州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投入”

2018年4月,经过江苏省统计局局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省直部门岗位历练的夏心旻赴扬州任职,先后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9年底任扬州市委书记。

来到扬州,夏心旻继续重视产业转型,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尤其是龙头项目建设,他带头前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招商引资,对接一线城市大院大所的创新资源,引进科技研发机构。

2020年开年,夏心旻在履新扬州市委书记后第三天举行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活动中就表明了抓项目的决心。他说,发展是硬道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投入,抓项目抓投入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

“十三五”期间,扬州全市GDP连续迈上5000亿元、6000亿元两大台阶,人均GDP突破13万元。

当选南京市长

“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尽责尽力”

2021年6月,夏心旻再次回到工作过12年之久的南京,担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22年4月10日,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夏心旻为南京市市长。宪法宣誓仪式后,夏心旻发表讲话,“我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绝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夏心旻表示,能够为940多万南京人民服务,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尽责尽力,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今天的南京,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担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在肩、责重千钧。”夏心旻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将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只争朝夕、勇毅前行,把全部身心投入、融入到南京各项事业之中。

“我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政府一切权力来自人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以勤政指数、辛苦指数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夏心旻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