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烟香宿豫 合家同行”党建品牌好声音在抗疫一线唱响

宿迁市宿豫区烟草专卖局派出27批次近45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宿豫烟草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宿豫烟草供图

自3月份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抗击疫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一线唱响“烟香宿豫 合家同行”党建品牌好声音。

面对疫情发展态势,宿豫区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启动相应方案。4月1日至5日,宿迁市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宿豫区烟草专卖局主动向结对小区捐赠了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65名同志主动请缨、勇当先锋,分为五支志愿服务队,分批、轮流助力结对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该局提出的“就地转化志愿者”“统一工作证”两条建议,得到了宿豫区委的认同和采纳;党员先锋连夜到地方政府换发车辆通行证和人员工作证,保障了次日志愿者有效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

5位志愿服务小组组长有序开展好小组人员召集、志愿服务事项分工、现场志愿服务开展等工作,积极带领所属小组的全体成员,全身心投入现场志愿服务。

“请大家主动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做好‘宿康宝’预约……”周宁、孟怀肆、王建军等老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就地志愿服务的倡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到住所社区党支部报到,请缨战疫第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精神风貌,彰显着“烟香宿豫 合家同行”的国企担当。

“烟草志愿者的到来,为我们小区减轻了相当大的压力,志愿者们任劳任怨,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到岗,一直到深夜才能回家,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早上突降暴雨,他们冒雨坚守岗位,真的非常感激!”小区居民代表李军表示。当日原本风和日丽的天气突降雷雨,志愿者们一边会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做好参检居民防雨用具发放工作;一边协同医护等人员,继续冒雨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直至夜里11时,小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自从全市中心城区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广大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许多女职工还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个人所长,借助手机电话、线上视频,服务客户群、小区微信群等载体,转发全市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关注孤寡老人生活起居,辅导学生学习……

据了解,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宿豫区烟草专卖局共派出27批次近45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信息核查、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秩序管控、困难群众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惠及市区10多个社区近2万名小区居民。(潘苏军)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