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得好|留言后12万只肉鸡分批运出 江苏睢宁养殖户吃下“定心丸”

闫峰、张瀚天
2022年04月15日0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经过各方近一周的共同努力,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古邳镇养殖户吕彩梅家的12万只肉鸡终于全部出栏。“这真是解决了我家的一个大难题!”吕彩梅满心感激。

原来,这些肉鸡正当出栏之际,因疫情防控导致交通运输不畅,收购企业的活禽运输车辆一时过不来,这让吕彩梅焦急万分。“我家养殖场面临巨额损失的风险。”无奈之下,她于4月2日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作了反映。

据了解,吕彩梅两个养殖场内的12万只肉鸡原本在4月2日至5日期间出栏。她说,肉鸡养殖有着严格的时间要求,一般45天左右必须出栏,如果过了最佳的出栏时间,不仅会使养殖成本直线上升,还会导致活鸡大量死亡。“正常生长期内肉鸡的投喂饲料比是1.5:1,即1.5斤饲料可以长1斤肉,而如果过了出栏期,肉鸡就会出现只吃不长的现象,还会因肌能原因出现死亡。“吕彩梅说。

徐州润客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车间与吕彩梅的养殖场相距并不远,但地处徐州另一县级市邳州。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与吕彩梅等养殖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因为疫情管控,活禽收购运输确实受到了影响。

“接到吕女士的诉求后,我们非常重视,12万只肉鸡不是小数目,这不仅仅会影响到村民的财产收入,也关系到送达地区的物资供应。”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救助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市政务办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文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自接到吕彩梅的诉求工单,他第一时间和睢宁县相关部门对接,并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方案,统一调配符合防疫和通行要求的车辆及驾驶员。

4月7日晚上7时,睢宁县古邳镇的工作人员携带消杀设备来到吕彩梅的养殖场,帮助其做装运和消毒清理工作。随后,11辆运输车装载第一批出栏的2万余只肉鸡驶出养殖场、开往邳州市新河镇的肉鸡屠宰场。此后的几天,运输车辆一批又一批接力运送。至4月12日,这12万余只肉鸡全部出栏。

“感谢市县两级政府,也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在老百姓遇到困难时能帮助一起解决。”吕彩梅说。在此过程中,李文感受到吕彩梅的心情从高度紧张到逐步缓和,“她的语气慢慢地没有那么慌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