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京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66项检查重点

2022年04月20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南京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市将压实各方责任,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深入查找、坚决整改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列出66项检查重点,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到实处。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分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综合督导检查、“回头看”检查等4个步骤,聚焦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落实、聚焦源头治理城市安全风险防控的老大难问题、聚焦推动重点领域“打非治违”常态化、聚焦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一抓到底,综合施策,逐条逐项重点攻关突破。

南京市将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摸排列出本辖区、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清单,按规定定期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对拒不整改的停产停工、追究刑责。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采取精准措施严厉打击矿山违法盗采、油气管道乱挖乱钻、危化品非法生产运输经营、建筑无资质施工和客车客船渔船非法运营超载等各种典型非法违法行为。

同时,南京市将严查项目审批安全、严查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严查劳动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和奖励资金,不断拓宽举报奖励宣传渠道。(李鸿雁)

(责编:张瀚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