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金龙赴苏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6月28日06:5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赴苏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近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苏州太仓、昆山检查危化品、水上交通、城镇燃气、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昆山六和轻合金有限公司,樊金龙认真查看企业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较大以上风险清单、企业作业安全风险比较图,详细了解储罐运行情况、生产工艺流程,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引导企业从典型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从成功案例中借鉴先进经验,激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过细的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太仓港浮桥海事基地,樊金龙登上海巡艇,沿途查看了太仓港石化作业区、危险品锚地、海轮锚地、临时停泊区以及集装箱作业区等重点水域,要求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港口经营行为和危险货物作业管理,隐患排查到岗到人,切实将安全生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努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燃气一头连着众多企业和商户,一头连着万千居民家庭。樊金龙走进昆山市液化气化工有限公司,检查设备运转、燃气瓶存放等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张浦镇金华村天然气用户家中,实地查看村民天然气使用情况,要求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七个一”行动,压实瓶、管、阀、灶等各环节燃气安全监管责任,不断将安全“阀门”拧紧拧牢。

(责编:李子佩、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