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

2022年04月21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4月20日,省政协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听取常州市县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为配合省委起草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准备。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认真听取了几位同志的发言,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她对常州市政协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配合起草好有关文件并共同推动有关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她说,要充分认识中办《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重要指引。要认真学习中办《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提高建言资政水平的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准确把握深化凝聚共识工作的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准确把握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义珍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中办《意见》,重在狠抓落实,贵在做好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务实协商、积极建言;增进共识深化团结,进一步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牢记初心履职为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价值追求;强基固本提升能力,更大力度建强建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