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同声共唱“四季歌”,携手打造“同心+”品牌

江苏镇江召开党派政治建设座谈会

2022年04月2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江苏省镇江市召开党派政治建设座谈会。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界的代表同聚一堂,在座谈交流中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为唱响统战工作“四季歌”,打造“同心+”系列品牌贡献力量。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一行调研瑞祥科技。沈杨摄

会前,巩海滨一行调研了瑞祥科技和惠龙易通两家企业,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这两家企业都是镇江本地孵化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把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延伸、服务中心上做出了成绩,为后续推动企业上市奠定了基础。

镇江市委统战部党派政治建设座谈会现场。沈杨摄

座谈会上,镇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迎接二十大、加强政治建设”作交流发言,共叙发展之路,共谋发展新篇。会议强调,民主党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参政党建设的首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国体、政体、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继续发扬党的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的血脉联系,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要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履职尽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献计出力。

据悉,今年镇江统战系统将在常态化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唱响“五送五助·春风暖企”“迎二十大·激情夏日”“同心工程·金秋助农”“广聚侨力·冬阳惠侨”四季歌,聚力“同心”大品牌建设。此次召开的党派政治建设座谈会,就是“同心·议事会”品牌的首场活动。此外,以“问企情、解企难、帮企稳、助企进”为主题的“五送五助·春风暖企”行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帮困解难,提振信心,已取得显著成效;以“迎二十大·激情夏日”为专题的“十个百场”主题活动也将拉开序幕。(郑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