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核心产品双下线 赋能“创新之核”新未来

2022年04月24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新石器(盐城)无人车首车下线仪式和怡信首台AI视觉检测机器人下线仪式在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机器人小镇举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新石器慧通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总工程师王猛、怡信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崔超共同见证“创新之核”逐梦未来的澎湃脉动。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领导在新石器现场观摩。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供图

深耕无人物流领域十多年,新石器慧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平台NeoWise和E-MARK欧盟认证车规级可靠性,是国内首家获得欧盟认证的无人车企业,在5公里半径的毛细物流领域占据了全国3000万辆的市场容量。

“一方面技术的迭代升级和疫情倒逼了公司产品升级、模式创新甚至是产业重构,盐南工厂在产量和产能具备了更多优势。另一方面兼顾了市场的需要,战略合作伙伴的目标趋同,是应对未来市场竞争中的基础。” 该公司负责人余恩源介绍说,新石器(盐城)无人车首车的下线仪式,标志着企业无人驾驶赛道实现新的突破,也为其在盐南产业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新石器(盐城)无人车首车下线仪式。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供图

同样信心满满向未来的还有怡信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怀抱“用科技定义‘视’界,让机器拥有眼睛和大脑”的雄心壮志,该公司成功打造光学、软件、电子、图像处理、精密机械、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研发团队,获得专利、实用新型、软著合计70余项。该公司总经理崔超信心满满,“今年5月份正式投产后,年产智能产线8条、视觉检测设备30台、影像设备500台,投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约120个,预计三年内实现开票销售4.5亿元。”

怡信首台AI视觉检测机器人下线仪式。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供图

企业落地投产、产品接连下线,只是盐南高新区面对挑战,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盐南高新区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坚持“科创赋能、项目引领、产业主导”工作导向,加快推进机器人、大数据、光电显示和车联网“3+1”产业链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新热潮,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北核”和全市“创新之核”,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王亚)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