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48家民营养老机构将获430万元支持

2022年04月25日16:36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48家民营养老机构将获430万元支持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的五项措施》,从床位补贴、运营补贴、金融贷款、社保缴费、失业保险等方面,尽最大努力弥补养老服务机构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这些措施惠及全市正在运营的所有48家民办或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资金达430万元,预计4月底前发放到位。

为支持和帮助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渡过难关,保持平稳运营,市民政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包括民办和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兼顾机构床位规模和入住率因素,按照每张床位补贴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其中小微养老服务机构补助不足5万元的,按照补足5万元执行。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勤介绍,目前全市备案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共有110多家,这次纾困解难的主要是正常运营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并实施精准兜底补贴。

据介绍,2022年度我市民营养老服务机构运营补贴也将提前发放,在6月底前按2021年实际补贴标准的70%进行预拨。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