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扬州将发放8500万元消费券 提振市场促进消费

2021年12月25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12月25日电 (张玉峰)25日下午,扬州市召开消费促进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扬州将发放8500万元消费券资金,第一批餐饮、商超消费券于12月28日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开幕式当天启动发放。

发布会上介绍,为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扬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市级财政出资5000万元,县(市、区)级财政出资3500万元,在对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领域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

本次发放消费券资金总计8500万元。其中:市本级餐饮消费券1000万元、购车消费券1500万元、商超消费券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及活动推广1000万元。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在各自行政区域内实施消费券发放工作。其中:仪征市拟安排1000万元消费券,宝应、高邮、江都、广陵、邗江等地分别安排500万元消费券。

人民网注意到,此次消费券投放时间值得关注。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臧斌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又逢元旦、春节“两节”临近,此时投放消费券,既为疫情冲击较大行业解难纾困,又考虑到社会各阶层居民不同消费需求;既凸显保经济保就业,又突出保民生保运转。

发布会透露,第一批餐饮、商超消费券于12月28日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开幕式当天启动发放。其中,餐饮消费券总额共1000万元,第一轮发放300万元,首批发放时间自12月28日开始,至2022年1月3日结束。额度为50元,单笔消费100元以上使用。可由支付宝 APP首页进入扬州消费券入口(专场),在 APP 活动页面抢领消费券。消费券仅限本次活动指定的合作商家可用。同一用户(同一支付宝账号、手机号、身份证、手机终端,符合以上任一条件的,均视为同一用户)在平台最多可抢 1 张消费券。

对于扬州文旅消费券发放问题,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旅消费券计划发放800万元。按照4 : 6的比例分两个时间段进行发放,消费者即领即用。第一个时间段是从2022年的1月至2月中旬,消费券发放额度为320万元;第二个时间段是从2022年的2月下旬至3月底,消费券发放额度为480万元。投放渠道方面,扬州将充分借助专业旅行平台,扩大网上营销范围。消费券优惠覆盖扬州主城区的酒店、温泉、景区等文旅企业和产品,外地游客和扬州市民均可以在线上平台领取使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