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路见群众落水 公交司机跳河救人

2022年04月25日16: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路见群众落水 公交司机及时跳河救人

4月23日下午,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干渠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52岁的公交车驾驶员尹雪峰,纵身跳入河中实施救援,最终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23日下午,55路公交车驾驶员尹雪峰正带着新进驾驶员运营实习,13:05分左右,当公交车行驶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干渠桥附近时,尹雪峰突然发现桥上有多位市民向公交车招手呼喊,神情非常焦急。

“围了一群人,向我们公交车招手呼救。当时我们把车子停下来以后,向车上乘客解释一下,我就先往桥走过去。”尹师傅回忆。

来到桥上,尹雪峰朝着路人的指引方向向桥下望去,发现一名男子正漂浮在水面,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尹师傅来不及多想,迅速脱掉身上的衣服后,便跳进了水中。

尹师傅奋力向他游了过去,到跟前发现他已经昏迷,就从他的后背奋力把他拖上岸,在别的市民的帮助下,齐心合力把他抬到路边

此时,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看着正在被抢救的男子,尹师傅默默地抱起衣服,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目前,被救男子身体已无大碍。

“当时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想到生命第一,见义勇为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遇到这个事别人也会挺身而出。”尹雪峰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继遥、黄元 淮安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