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一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多项节点任务

2022年04月26日11:2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省级重大项目完成多项节点任务

本报讯(通讯员 周鹏升 记者 夏雪晴 邓露洁) 出示苏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并登记后,佩戴着安全帽与口罩的工人依次进入工地,有序进行施工作业。防疫不误工期,项目加速建设。记者近日获悉,玄武区省级重大项目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的前提下,通过优化施工流程提高作业效率,顺利实现多项目标节点任务。

据介绍,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由玄武区属国资平台主导开发建设,总投资36.48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一季度已投资2.5亿元。疫情发生以来,项目迅速进入封闭管理,落实查温验码、“两点一线”、定期消杀等防控举措,守好项目工地“防疫关”。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上机器轰鸣,在A1-A地块,工人正操作机器进行地下室混凝土垫层及底板施工;A1-B地块的5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幕墙施工;A1-C地块正在进行桩基工程作业。

据南京新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丁正钢介绍,疫情期间,人员、物资流动受限,项目通过优化施工流程,将进度“赶”上来。以底板浇筑为例,通常一块底板混凝土浇筑需要一天一夜,项目部加大协调力度,调整为两块底板同时进行混凝土浇筑,保障建筑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对于外来施工物资,项目设有场外消杀场所,所有物资需消杀后再运输进场。疫情期间,铁北新城管委会与各项目部完善保障预案,明确应急方案,指定专人与工地保持24小时不间断联系,确保一有问题及时处置。管委会、红山街道也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送服务上门”。

据悉,作为全区仅有的大面积科研地块,玄武之光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拟重点引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或高新技术产业“卡脖子”领域等科技型企业,以及各类金融、现代服务业企业,拟建设成为拥有全方位服务体系、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创新园区标杆。

项目抓紧建设之余,招商也步伐不止。铁北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管委会联合红山街道、徐庄高新集团等组建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跨区域联动招商。“多一个选择,企业就多一分留下的机会。”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华智媒产业园已率先签约,数个优质项目正在加紧对接。

目前,全区11个市级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26%;103个区级重大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39亿元,完成年计划25.1%;全年38个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也过半,以项目建设有力支撑经济平稳发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