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8日江苏再迎降水 五一假期前期天气良好

2022年04月26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江苏降雨又降温 但五一假期前期天气良好

本周省内各地的天气在暴雨中开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周四还将再次迎来降水,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也变得舒适宜人。本周末将迎来五一小长假,从目前预报来看,小长假前期的天气良好。

【暴雨黄色预警+大风警报 谷雨多降雨】

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4月24日夜里到4月25日白天,江苏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宿迁、淮安、盐城、扬州北部等地6小时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伴随暴雨来的还有大风,全省风力在5到6级,阵风7级,大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出行的影响。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这次降雨基本上到今天夜里就逐渐结束了,明天基本上天气像东南部地区可能还有一点小雨,其他地方降水基本上就没有了。28日的白天到夜间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基本上是位于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基本上是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的降雨量。”

【五一假期前期江苏全省天气良好 气温回升】

春季各节气中,谷雨的降水量最多。作为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时暖湿气流比前几个节气都强,冷空气也还未退居二线,所以冷暖空气交汇,容易形成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受降水和冷空气双重影响,从4月26日开始一直到30日,江苏省的气温也将走低,最高气温从近30摄氏度一直降到25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只有10摄氏度左右,如果之前已经穿上短袖的,本周要换回长袖了。临近五一假期,今年小长假的天气如何呢?

刘梅表示:“五一前期这段时间里面,全省都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较前期略有上升,主要是我省北部地区略有上升,也就在27℃到28℃。”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谢豫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