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4日夜-25日江苏迎来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2022年04月23日09:4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后天江苏迎来较强降水和大风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江苏多地出现了日晕,预示着晴朗的天气即将发生转折。省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东移江淮气旋影响,预计24日夜里-25日江苏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长江以北地区30~60毫米,局部90毫米左右,苏南地区5~30毫米,局部60毫米左右;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河湖面8~9级,沿海海面9级左右。

昨天南京继续延续着晴好的天气,南京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9℃,仿佛和“夏天”撞了个满怀!有不少人拍到了南京上空的“日晕”,太阳被一圈光晕罩住,如同戴上“美瞳”,十分壮观。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当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的谚语。这不,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降雨已经在酝酿。昨天傍晚到夜里,南京自南向北迎来降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预报24日夜里南京还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达,届时南京的风力将增强至6到8级,并伴随中到大雨,体感湿冷,提醒注意天气变化。

全省范围看,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南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6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8~19℃,本省东北部地区14℃左右,其它地区15~16℃,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1~22℃,本省西北部地区29~30℃,其它地区26℃左右。

周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本省西部地区阴转雷阵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最低温度:苏南地区17~18℃,本省西北部地区17℃左右,其它地区13~14℃,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左右,淮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6~27℃。

下周一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长江以北地区大到暴雨,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6~17℃,其它地区18~19℃,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6~27℃,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4~25℃。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8℃到27℃;

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6℃到28℃;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偏南风转西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19℃到27℃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