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立足法定职能开展工作 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04月27日07:2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法定职能开展工作 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4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二十二次主任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立法、决定、监督等各项工作之中,结合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步伐,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强化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监督,促进自然资源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把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作为财政预算监督的重要内容,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和了解经济工作,认识和掌握经济工作规律,推动和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经济领域法规制度供给,紧扣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机制、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强化风险防控等方面做好立法修法工作,加快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鲜明江苏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加大经济工作监督力度,聚焦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靶向发力、组合发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完善人大经济形势分析会制度,形成定期听取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助力经济发展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安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汇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人大职能推动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共同筑牢国家安全法治防线、人民防线,为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对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