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稳定领跑“状态” 江苏盱眙打响比学赶超“挑战赛”

2022年04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7日电 “马坝镇、黄花塘镇、桂五镇向官滩镇发起重特大产业项目挑战……穆店镇、盱城街道向鲍集镇发起核心经济指标挑战……”4月27日,江苏盱眙2021年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2022年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动员大会上,一场催人奋进的项目和指标双项“挑战赛”正式启动。

4月25日,盱眙刚刚获得了一季度“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季度优胜县区”流动红旗。如何稳定在一个领跑的“状态”?“要在方式方法上提气聚力。”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介绍,通过同台打擂的方式,要求各镇街依据2021年产业项目和核心经济模拟考核排名挑选挑战对手,这既是对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其中,项目挑战赛比项目招引、开工、竣工以及当年实际投资;指标挑战赛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使用外资、规上工业开票等10项指标。

当天,盱眙13个镇街主要负责人登台互相发起挑战、现场送递挑战书,掀起了项目攻坚和指标大比武的新热潮。“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挑战书是发令枪,箭在弦上不能不发。”桂五镇党委书记蒋林海会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找准本地产业发展定位,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正视差距,查找不足,主动出击,加压奋进,谋项目、建项目、强服务,确保以项目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如何保障挑战赛出实效?“动态监测、实时排名,坚持现有的 ‘红黑榜’等机制,赛出‘你追我赶’蓬勃态势。挑战赛结果将作为加减分事项计入年度考核。”袁康说,考核实绩将同步运用到干部选人用人中,为在项目攻坚、指标推进中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担责负责。

“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就是要增强争先的自觉、激活领先的动能,奋力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整体进步、全面突破。”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黄博、周莹、马晓波)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