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玄武区与市国资委、市属国企签订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7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4月27日电 (马晓波)4月27日,玄武区与南京市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市属国资国企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搭建高效对接平台,加强玄武区与市国资委、市属国企的优势互补,建立协同联动长效机制,携手打造产业生态圈,共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合力打造携手发展的合作典范。

活动中,玄武区政府和南京市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南京市属国企签订战略合作子协议,双方将在共同争取央企及其子企业落户、市区监管企业人才战略合作、建立项目投资合作机制、深化党建联建共建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市属国资国企与玄武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做强做优做大市区国资国企,带动玄武在畅通循环、城市能级、经济规模、创新带动力、要素集聚力和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力等方面明显提升。同时,带动多家市属国企和玄武区及区属国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载体开发、金融服务、城市更新、文旅商贸、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人民网了解到,近年来,南京市属国企通过多轮改革,打造出一批市场化程度高、专业能力强的集团公司。从本轮签约具体项目来看,包括新工、东南、旅游等集团分别与玄武区在产业园载体建设、基金合作、租赁住房建设运营、共办文旅活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

“新工集团将与玄武区合作打造新工集团中医药总部产业园,将新工集团及其旗下江苏中药产业研究院落在玄武区。南京市旅游集团整合玄武区旅游资源,打造亮点旅游示范项目,多层次引进首店,激发商业活力,聚集更多文旅资源。”南京市国资委综合处处长李建国介绍,本轮合作将会给玄武区带来医药产业、旅游服务业等多方面资源。在产业载体方面,南京市属集团将利用处于玄武区范围内的优质存量资产改造和升级产业园,东南集团已签约东南青年汇项目,进一步提升玄武区产业发展配套服务能力。

此外,新工集团、东南集团、紫金集团依托在基金运作方面的经验,围绕市区主导产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基金运作和项目投资,为产业发展提供股权资金支持。“后续,南京市属集团还将在城市更新、环境处理、智慧停车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李建国说。

“共绘务实合作的蓝图,玄武与市国资系统必将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希望玄武与市国资系统在后续合作中能够激活“强引擎”,合力提升发展动能;架起“连心桥”,推动资源双向流通;唱好“协奏曲”,携手打造党建品牌。市属国企能够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更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关键平台落户玄武,助推玄武城市开发建设、优势产业集聚,促进地方与企业良性互动、共谋双赢。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