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无锡有学校连续检出感染者 两市升级校园防疫管控

2022年04月2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7日电 (周梦娇)截至4月26日,常州共检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11人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实验中学学生,另一人为无症状感染者⑤的兄弟;无锡一学校检出5例无症状感染者。

4月25日上午,无锡市在对天一实验学校文景校区(安镇街道)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学生核酸结果呈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①。26日上午,无锡检出无症状感染者②,系无症状感染者①的同学。26日下午,无锡市在对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时,又检出3名初筛阳性感染者,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无症状感染者①的同班同学。截至4月27日10时,无锡已排查该三名无症状感染者密接36人、次密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7日锡山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95.2万人,截至4月27日10时,已出结果67.2万人均为阴性。

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后,常州、无锡全市随即强化了学校防疫管控。4月26日至29日期间,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常州经开区实验初级中学暂停线下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经开区属地内其他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每天在校内接受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属地内所有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每天在校内接受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学生,按每天50%的比例在校内接受核酸抽测,每两天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市高等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要求不变。

无锡迅速进行了相关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后期将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核酸抽检。26日无锡对全市中小学(含中职、技工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80.7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27日,无锡发布通告,全市中小学(含中职、技工学校)、幼儿园在双休日、节假日返校首日(一般为周一)和第四日(间隔两天,一般为周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上述学校学生其余在校期间,按照每日全校20%(每班每日20%)的抽检比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教师和保安、校医、保洁、宿管、餐饮服务、邮快件收发等校内重点人群在岗期间严格落实核酸每日1检。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准入校,确需入校的,经学校许可后,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

两市市委市政府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指导校园防疫工作。4月25日、26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两次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他强调,要继续滚动实施区域全员核酸筛查,按照最新要求加密对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筛查频次,切实发挥好核酸筛查“哨点”作用。26日晚,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进一步加强学校、企业、商超、工地、餐饮场所、机关单位等地的防控。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