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 江苏130名工匠人才成果参展

2022年04月28日07:3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一百三十名工匠人才成果参展

本报讯 (记者 吉强 王静) 4月27日,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江苏以“创新强省、建功有我”为主题布置独立展区,组织130名工匠人才创新成果参展。

大会期间,我省许杏桃、田明、朱洪斌、何光华等4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第六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陈昊,共5人在全国职工创新成果展区参展;刘云清、胡胜、顾春燕等3人在大国工匠创新成果展区参展。我省参展职工创新成果中,目前已有37名职工的57项成果与44个企业达成了初步转化意向,大会期间签订成果转化意向协议,预计总金额超过1亿元。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探索科创推荐、选树命名、竞赛成就、团队培育、群创孵化等5种通道,培育工匠人才。近5年以来,已有11名一线工人获得省以上科学技术奖,1名一线工人获得第六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一等奖,2名一线工人被评为中国质量工匠。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