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8日江苏迎降水 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回落至10℃

2022年04月28日08:1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雨水匆匆过,假期天气还不错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江苏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将退回到春天,一直到5月1日,江苏的最低温度都将回落到10℃附近。不过目前看,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的天气整体不错。

昨天上午,阳光匆匆打了个“卡”就“溜号”了,在4到5级偏东风压制下,南京的气温龟速爬升,午后最高气温只有22℃左右,比前一天还要低3到4℃。虽然温度不高,但是湿度却不低,中午南京的相对湿度达到60%。民谚有云,“春东风,雨祖宗”,东风输送来自海洋的水汽,这时候配上弱冷空气,预示着节前还有一场雨。今天南京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这次降水与周一的雷阵雨不同,对流不会特别强,但是雨量还是达到中雨,局部大雨量级,气温还要继续下探,请注意添衣。好消息是,这场雨不会持续时间长,今天夜里就会停止,接着就会迎来天气不错的小长假。

全省范围看,今天江苏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转东北风5级阵风6-7级,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气温下降4到6℃,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6~17℃,其它地区20~22℃,最低气温全省11~12℃。预计29-30日都是多云天气,气温没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在19~23℃,最低气温再次降至10℃以内,29日淮北地区最低温度7℃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对小长假天气的“剧透”,预计五一假期,我国大部地区和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扩散条件较好,没有大范围雾和霾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2℃到21℃;明天阴转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0℃到21℃;后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11℃到21℃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