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22年江苏汛期气候预测:气温偏高 降水台风偏多

2022年04月18日07:3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气温偏高,降水台风偏多

本报讯 (记者 张宣) 记者从省气候中心17日发布的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报告了解到,预计今年6—8月份降水偏多、气温偏高,影响江苏的台风也偏多。

“预计今年汛期期间全国主雨带、副热带系统偏北,造成江苏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两成以上,江淮地区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一至两成。”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科长蒋薇预计,6月接近常年,部分地区偏多;7月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接近常年;8月全省大部分地区较正常略多。而且存在发生局部内涝以及地质灾害等事件的可能性。

最近虽然天气晴朗,但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和上周末相比,足足降了10℃多。从4月18日开始,风向将从偏北风转为偏南风,气温也将快速回升,到22日、23日,气温将重回30℃左右。预计今年汛期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偏高1~2℃。6月大部分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7月淮北地区接近常年,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8月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预计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为2~4个,较常年偏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