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降水较少 温度又将坐上“过山车”

2022年03月31日08: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冷空气又来!江苏降水较少 温度又会坐上“过山车”

最近江苏天气持续放晴,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是名副其实的小阳春,不过一波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气温又将坐上“过山车”,开始先降后升的过程。

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3月30日下午到达江苏,受此影响,30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有时有阵雨。31日虽然天气转好,但由于冷空气持续不断地补充,气温也将连续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在5到8摄氏度。30日全省最高气温还在23摄氏度左右,但是到了4月1日早晨就有霜冻了。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预计,3月31日最高气温沿江苏南大概在13℃到14℃,其他地区在15℃到16℃。4月1日,江苏最低气温东部大概就是2℃左右,其他地区大概在5℃左右,会有霜或者是霜冻。

不过冷空气过后,从4月2日开始,由于天气持续晴好,气温也将迅速反弹,从厚外套又可以换回薄外套了。

韩桂荣分析,4月3日、4日最高气温全省基本上在18℃左右,而5日、6日还会有升高,全省气温会在20℃之上,江苏的北部和西部有可能达到24℃左右。

由于近期气温起伏大,人的肌体调节功能还跟不上天气的变化,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乘虚而入”。专家提醒适当捂一捂,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同时多增加户外运动,感受温暖、补充阳气。春季还是肝病的高发季,养生重在养肝。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仇爱民支招,宜多吃辛温发散的食物,如多用豆豉、葱、姜、韭菜、虾仁等有利阳气生发的食物来调味,还要少酸多甘,多食用口味甘润食品,如百合、梨、桂圆、银耳、萝卜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张健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