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东台农贸市场“土味”防疫宣传标语接地气暖人心

2022年04月28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东台农贸市场宣传标语 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东台农贸市场宣传标语 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白菜菠菜和青菜,谁戴口罩谁可爱”“黄瓜南瓜大冬瓜,勤洗手的顶呱呱……日前,在江苏省东台市东台镇金海农贸市场,一幅幅外观生动活泼、内容诙谐幽默的防疫标语,融入在蔬菜、水产等各类摊位中,让市民在不经意间增强防护意识。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除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东台市社区工作者结合防疫实际和各种菜品的特点,“量身定制”了“细面宽面长寿面,坚决牢守一米线”“香菇蘑菇金针菇,绝不扎堆不含糊”“河虾龙虾基围虾,防疫工作不装瞎”等趣味押韵的顺口溜,深入市场进行宣传,引导大家提高自身防疫意识。

在金海农贸市场蔬菜区挑选商品的吴阿姨念着顺口溜笑着说,“这一句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防疫顺口溜,看了一遍就忘不掉,很接地气又让我们感到很温馨。”

“挂上标语后,市民买菜时经常跟着念起来,也会更自觉地落实扫码、测温、规范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生动、有趣的标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时刻提醒着消费者和商户做好个人防护。(董宣 周彭鹏 缪婷婷)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