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2年04月28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市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杨维琼)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南京市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自2004年组建以来,从小到大,从半专业化到专业化,共扑救或参与扑救江宁横山、牛首山大火及浦口区辖区内各种大小火情200余次,并多次参加暴雪天气道路保障、应急救援工作。其中,2020年1月、2022年1月联合区人武部、城市消防、驻地部队以及相关街道,成功开展了“浦口区老山森林防火实战化综合演练”;2020年12月,顺利完成“南京市浦口区——滁州市南谯区”跨区域森林扑火应急演练;2021年10月,参加浦口区地震应急救援暨灾后转移安置演练,并顺利完成演练老山段山体滑坡现场应急救援任务。

此外,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积极参与行业各级单位举办的技能比武,先后获得江苏省森林消防技能竞赛一等奖两次、南京市森林消防专业队技能竞赛一等奖六次、二等奖七次;队伍先后被评为区、市、省级“工人先锋号”称号;获得“江苏省2013-2016年度森林防火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下一步,老山林场消防专业队将继续深化队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队员业务技能水平,培养成一支具有一流素质、创造一流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取得一流业绩的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无私地坚守,秉承着“飞檐走壁、使命必达”的信念,在老山这片绿色林海中构建一道钢铁长城,守护万家灯火。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