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泗阳: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2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泗阳烟草供图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江苏省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干部职工们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阿姨,请您前后保持两米的距离,把口罩戴好,按照标识间隔排好队。”“小朋友,你的家长有没有提前帮你预约宿康宝,我来帮你操作。”4月28日凌晨3点,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15名党员志愿者在泗水人家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不影响居民的工作学习生活,党员志愿者们凌晨3点集结,搭棚子、贴标识、做防护,做好防疫准备工作后,召集居民有序排队检测。从凌晨3点一直到中午12点,连续服务9个小时。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泗阳烟草供图

“先生,请您展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手机号是多少,我们需要登记一下。”在社区门口,党员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此外,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向泗水人家小区捐赠了包含医用消毒酒精、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在内的防疫物资,帮助社区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已累计派出志愿者40余名,参与泗阳县各社区防疫工作。(张凯悦)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