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兴化:“水乡兴锋工作团”激发党建“最强引擎”

2022年04月29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面启动‘水乡兴锋工作团’,充分激发党的建设这个‘最强引擎’,为建设生态品质优良、生态经济活跃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近日,江苏兴化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兴化市委书记方捷在会上发出了组建“水乡兴锋工作团”的动员令。按照工作方案,“水乡兴锋工作团”将开展“十支队伍抓振兴、百名书记走基层、千名干部连民心、万名兴锋解难题”系列活动。

“水乡兴锋工作团”由该市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市委副书记任总政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总队长,组建一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全脱产工作3年,进驻乡镇(街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见效。工作团将围绕“助力转型、振兴乡村”“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排解民忧、促进和谐”“固本提质、筑牢堡垒”的目标要求,按照全市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集中走访、自查核查、问题整顿、兴办实事等工作,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通过设立“固定走访日”,采取对前期走访不够深入的进行“补课访”、对原走访对象进行“专题访”、对前期问题诉求较多的进行“回头访”、对特殊群体进行“重点访”等方式,跟踪督促反馈问题落实情况,及时掌握群众新需求、回应群众新关切,将走访跟踪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聚焦思想理论武装和基层组织提升,“水乡兴锋工作团”将开展进村居、进农户、进田间、进企业“四进”行动,采取集中领学、交流促学、分片讲学、上门送学、结对助学等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疫情防控知识、惠企便民政策、创业就业信息等“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深入实施以“百名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挂钩百个经济发展重点村、百名党委(党组、工委)委员领办百件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和培育“名村、名书记”为主要内容的“双百双名”工程,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动能、治理效能。

为强化督促指导,兴化市将“十百千万”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今年综合考核、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兴化市委组织部将牵头成立专项督导组,加强全程督导、随机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责令整改,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成效不显的“水乡兴锋工作团”成员单位或乡镇(街道)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活动开展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范萌 新萱 张玉峰)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