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睢宁:市县联动确保疫情期间医废应急处置安全

2022年04月29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转运医疗废物。孙蔓摄

人民网徐州4月29日电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废处置专班以医疗废物收集、运送、处置为重点,深入一线督促指导睢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废处置专班、医废处置单位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市县联动协作确保医废处置安全。

4月15日至28日,市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执法车辆140台次,检查医疗机构(含集中隔离救治点)、封控区、管控区、睢宁宝源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处置车间、城镇污水处理厂、援睢医疗驻地酒店等单位共1000余家次。

“请把县中医院医疗污水处理实时情况调出来,我们来查看下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这个医院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 4月23日,睢宁生态环境局执法工作人员与徐州市生态环境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员对睢宁县中医院的病毒废水处理情况实施远程实时全过程监控。严管医废处置过程无死角,线上线下同步。在线上,通过微信、在线监控平台、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医废处置进行密集调度,统筹推进睢宁全县医废处置工作,做到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同步展开,同步督导落实。

线下,严控严管,确保医废处置无死角。4月26日,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睢宁县域内相关医院和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再次检查。同时,为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睢宁生态环境局每天派出5个组,十余名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主城区封控区进行飞行检查,4月23日以来共发现问题98个,均已现场督导整改。目前已征集各方医废转运车辆16台,负责转运3个街道封控区、隔离点、归集点、医疗机构及各镇医疗机构、归集点的医废转运工作。15个乡镇封控区医废,由镇医废车辆转运至辖区卫生院,之后由县医废处置专班统一转运处置。自4月15日以来,共处置医废214.22吨。

通过生态环境系统内部征集部分防疫物资,在督导指导的过程,根据相关点位需要进行应急物资发放。截止目前,共获得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新沂生态环境局、铜山生态环境局捐赠防疫若干,第一时间发放医疗废物包装袋2.5万个、医废垃圾桶900个、消毒液600桶至各个点位,助力睢宁全力打好医废应急处置“阻击战”。(顾士刚 孙蔓)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