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假期江苏各地惠民利民举措多 提振消费促复苏

2022年05月04日08: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惠民利民举措多 提振消费促复苏

假日期间,江苏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发放消费券促销、增加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主题惠民活动、开展全网营销等举措,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能。

【政企联动促消费 假日经济持续升温】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报道,在南京建邺商圈,随处可见满减、打折、抽奖等促销活动,多重“福利”叠加让“五一”消费更享实惠。

为助力城市复苏,南京建邺区5家商业综合体联动推出促销抽奖活动,只要在商场内任意消费都可以参与,最高可赢万元大奖。不设门槛让利、线下新品发售等一系列消费刺激举措,带旺商场人气。一位南京消费者告诉记者,去超市买了个水,然后听说楼上有抽奖活动,抽到一个口红很开心。

南京市建邺区某商场总经理张莉告诉记者,目前恢复程度在七八成,同时从消费力的购买来看,新能源车、黄金类的消费在升级,看到潜在消费市场良好的复苏景象。

不仅各大型商超客流明显增多,餐饮销售也形势喜人。在南京老字号的四川酒家,全新打造的特色美食街区云集各类川蜀经典小吃、潮流时尚新场景,吸引了不少顾客。趁着小长假,店家还推出了消费满赠、换购、时令优惠等各种促销,从这几天的营业情况来看,拉动消费的效果明显。

四川酒家南京太平南路店副总经理张剑介绍,从线上到线下都推出很多的套餐,线上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在线下,四川酒家也是老字号企业,自带流量,很多老客会慕名而来。

除了企业花式促销,引爆现场客流量外,各地各部门也多管齐下“放大招”,打造消费“强磁场”。宿迁开展“钟吾春畅”消费节活动,派发代金券、抵价券1600余万元;无锡启动2022太湖购物节,首轮1200万元消费券刚上线就被“秒光”;淮安推出“幸福满淮 安心消费”线上助农直播活动,向全国网友推荐60多种淮安本土特色农产品,持续扩大“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效应。

【文旅商高度融合 全力激发市场潜能】

与此同时,各地文旅商高度融合、创新突围,打造消费新增长点。常州三堡街文旅街区毗邻运河,街区新引进了一批文创、模型、手办商品等网红店铺入驻,聚人气、汇商气,提振消费。夜幕降临,盐城“渎上老西门”民国风情街华灯初上,特色美食店、音乐酒吧、时尚与怀旧交融的老照相馆、古色古香的登瀛老茶楼,市民在浸透岁月风情的文化景致前流连忘返,假日“夜经济”活力重现。

盐城市民陶楠说,品美食,看演出,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的,也希望疫散早日散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罗聪懿 何斐 郑丽丽 王教群 王硕 宿迁台 无锡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盐城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