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能把轮椅推上车 苏州首家无障碍网约车正式亮相

2022年05月0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司机服务专员推残障人士上无障碍网约车。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12°斜坡踏板,扩音助听辅助系统,预留轮椅专用空间……五一前夕,苏州首家无障碍网约车正式上线。无障碍网约车能直接将轮椅推上车,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用车服务。

3月1日,《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提出“支持出租车运营单位配置无障碍出租车辆”。为方便老年人、残障人士和母婴群体等人群的出行,罗伦士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车辆进行了专门改造,在车门处设置无障碍踏板、方便轮椅上下的斜坡踏板,4项轮椅固定装置等,让乘客从上车到出发,在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目前,罗伦士汽车已在苏州投入160余辆无障碍专车进行运营,乘客可以下载罗伦士出行APP或电话预约出行。除了新推出的关爱出行服务,罗伦士汽车自2021年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以来,已有多项新业务在苏州落地。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高铁新城全流程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罗伦士汽车已决定将亚太地区总部设立在高铁新城。(刘娟)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