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南京:部分重点工程扬尘管控问题已整改

2022年05月07日07: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回访 南京:部分重点工程扬尘管控问题已整改

近期,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在检查中发现,南京部分重点工程的扬尘管控工作有所松懈,并对此进行了曝光。当地整改情况如何?

5月5日至5月6日,南京市攻坚办工作人员对宁马高速扩建工程进行了回访。此前多个标段存在的部分裸土未覆盖、扬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目前已得到整改。在宁马高速扩建工程NMKJ-22标段,施工单位正安排人手加装围挡设施。

宁马高速扩建工程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加强了道路冲洗;有裸土覆盖不到位的地方,现在也是无死角地全覆盖;围挡高度不足的地方,也及时进行了整改。

南京市级督查组检查人员说,在高架左右两边的两个点位,经过一段时间整改之后,所有的裸土已经用防尘网全部覆盖到位了,道路保洁也比之前做得好多了,也开始了湿法作业,包括下面路段围挡缺失的部分已经补齐。

南京市江北新区天河闸站改建工程在前期检查中存在的道路保洁不到位、未采取湿法作业等问题均已得到整改。

南京市江北新区东方天河闸站改建工程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施工前期对一些覆盖做了揭除,后面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做到施工全覆盖,包括施工过程中也加强检查力度。

南京市级督查组检查人员说,扬尘管控工作做得比以前有很大进步,首先是所有的裸土已经全方位地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围挡也把缺失的部分加上去了,喷淋也全部打开。

南京江北新区环水局副局长程庆松说,目前来看整改到位,下一步还要加大动态管理过程,确保扬尘管控工作做得更扎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亓晨 徐明梅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