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华侨城天鹅堡“泳池”为何建好又砸?开发商:方案还未确定

2022年05月08日09:4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楼盘“泳池”为何建好又砸?

  “小区已通过毛坯竣工验收,可没想到的是,当初开发商承诺配建的恒温游泳池,竟在验收后被开发商砸了。”最近一段时间,在南京市华侨城天鹅堡楼盘购买新房的一些市民非常气愤,拨打扬子晚报热线025-96096,投诉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配建的游泳池突然被砸了”

  华侨城天鹅堡楼盘位于南京市扬子江大道南侧,紧邻江边。购房人刘先生介绍,购房前,他和家人一起参观了样板间。开发商现场宣称小区内部会配建一千多平方米的休闲会所,还有恒温游泳池供业主们使用。可就在楼盘通过规划验收后,开发商突然将建好的游泳池砸毁了。“这明显与规划图纸不相符,选择验收之后动手,估计是为了逃避监管。”刘先生等购房人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恢复泳池。

  记者接到投诉,来到了华侨城天鹅堡楼盘,只见楼盘仍处于施工状态,内部的楼房和景观、道路等都已成形。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表示,楼盘计划于今年6月底统一交付。至于砸游泳池一事,该工作人员避而不谈,也禁止记者进入会所探访。

  开发商:游泳池只是前期设想

  随后,记者联系了建邺区双闸街道城管科。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协调下,开发商现场负责人带领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来到楼盘会所现场。

  楼盘会所为地下一层建筑,目前仍是毛坯状态,占地约1000平方米,其中一处下沉式的大通间内,堆积着大量的水泥砖块。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个大通间内原本是有一圈围墙,高度约在1米左右,考虑到装修需要,就全部砸掉了,现场的水泥砖块就是砸墙留下的。等装修结束后,此处的围墙会恢复,保证与规划图纸一模一样。

  该负责人还表示,砸墙区域确实考虑过建设恒温游泳池,不过只是前期一个设想,在内部出方案讨论过,但至今还没有通过,也没有向外宣传过。至于这个方案为何被业主知晓,他不清楚。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会所的规划图。规划图显示,会所为楼盘地下配套设施,建设单位为南京华侨城置地有限公司。下沉式区域从图纸上看形状像是游泳池,但上面的标注却是“其他配套设施”。

  律师:承诺写入合同有保障

  华侨城天鹅堡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楼盘按照要求严格配建了管理用房,会所是在配建用房达标后单独打造的,产权归开发商。会所的经营和发展还在调研之中,有可能开发商自营,也有可能引进专业团队来运营,除了服务该小区业主,也会服务小区外的居民。

  针对华侨城天鹅堡楼盘“游泳池”之争,双闸街道早就介入协调,组织购房人和开发商对话沟通。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查看现场后认为,这是产权单位进行内部装修,不存在违规。

  法律界相关人士表示,开发商在卖房时为了达到销售目的,可能会大肆宣传并承诺一些增值服务,但购房合同里却对承诺不作说明。所以买房人签合同前,不能光听,还要注意相关证据的收集和保存,签合同时,开发商所承诺各项事宜一定要写入合同,这样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