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织密防控网络 3天完成核酸检测92万人份

2022年02月2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激活应急体系,织密防控网络,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2月15日至18日,锡山区共开展核酸检测采样92.33万人份,实现了对127个村(社区)、3940家企业采样检测全覆盖。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锡山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24小时运行机制,锡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轮次、常态化带队深入医院、学校等一线,实地检查、现场督导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也闻令而动、依令而行。锡山区320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组织在,关键岗位党员在。为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锡山区组建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成立红色突击队等,顶在核酸检测、巡查值守、隔离保障等最前线,用真情服务守护百姓安宁。同时,根据《关于组建“四支队伍”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锡山区迅速集结组建优秀党员模范队、专业干部攻坚队、青年干部突击队、机关(事业)干部志愿队,7100余名党员志愿者驰援一线。仅2月18日锡山区部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7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即配合完成53.76万人份采样送检。

针对企业党员,锡山区委“两新”工委也积极号召他们戴党徽、亮身份,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协助企业推进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其中,无锡先进基层党组织英特派铂业向锡山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全力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止至2022年2月19日17时,锡山区共有121家企业捐赠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1196.75万元,有力彰显了“锡山企业”担当。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